矩道流动固化性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矩道流动固化性是指是以热固性树脂模塑料试样在矩形流道模腔中的流动长度及流动时间所表征的热固性模塑料流动固化性1。

定义矩道流动固化性是指是以热固性树脂模塑料试样在矩形流道模腔中的流动长度及流动时间所表征的热固性模塑料流动固化性1。

设备组成设备主要由双柱塞式液压机、加热装置、模具及记录系统组成。

简介模具的流通尺寸为4mm X 10mm X 172mm,半开模式;加热装置能控制在±1°C;记录系统能描绘流动长度与流动时间关系曲线。试样先预压成Φ30mm的圆锭,其质量约是模具填充量的1.1倍,如酚醛、氨基模塑料类约10g试样2。

实验过程试验时,当模具和压机压头温度达到规定值一定时间后,将圆锭试样放在压机压头上并顶入模具内。当压机压力升到规定值时,启动记录系统跟踪记录,流动停止后停止记录。再保持一定时间,卸压并顶出模塑件,冷至室温。

性能与影响因素该性能主要为热固性模塑料加工时提供一定参数,以确定加工条件。其结果与温度的波动、模具的光洁度有关3。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邱学农 - 副教授 - 济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