吡啶斯的明兴奋GH试验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吡啶斯的明兴奋GH试验是通过下述原理进行的,吡啶斯的明通过抑制胆碱脂酶提高中枢神经乙酰胆碱水平,刺激垂体GH释放。正常值

正常值: 正常儿童服药后2-3小时GH水平大于7ug/l。

临床意义垂体GH缺乏患者无反应。 异常结果:成人生长激素缺乏往往症状少或无症状。但在儿童则可引起生长迟缓,甚至成侏儒。 需要检查的人群:疑似侏儒症患者

注意事项不合宜人群:对试验所用的吡啶斯的明者。 检查前禁忌:注意正常的饮食,注意正常的作息,防止内分泌混乱。 检查时要求:积极配合医生的要求。 (1) 小样本试验100%的受试者对吡啶斯的明有反应。 (2) 个别患者口服吡啶斯的明发生肠痉挛,腹痛和心动过缓等反应,可用654-2 5-10mg对抗。

检查过程方法: (1) 禁食过夜,卧床休息。 (2) 口服吡啶斯的明2mg/Kg体重。 (3) 分别于0、60、90、120min抽血查GH。 [结论]本患者口服吡啶斯的明后GH不能被兴奋,符合垂体GH缺乏的诊断。

相关疾病小儿面部红斑侏儒综合征,小儿侏儒-视网膜萎缩-耳聋综合征,小儿阿姆斯特丹型侏儒,小儿先天性侏儒痴呆综合征,小儿肢端肥大症和垂体性巨人症

相关症状初生婴儿即出现侏儒状态,垂体功能减退,垂体功能紊乱

1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门剑龙 - 主任医师 -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内分泌科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