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荧光斑点试验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荧光斑点试验是采用荧光法对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进行测定,在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和N ADP + 存在,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能使NA DP + 还原成NA DPH,后者在紫外线照射下会发出荧光。NA DPH 的 吸收峰在波长340nm 处,可通过单位时间生成NADPH 的量来测定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活性。正常值

检查结果没有荧光点。

临床意义异常结果:检查结果有荧光点,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的活性降低。 临床发现贫血外貌、皮肤、巩膜黄染、肝脾轻度肿大或正常。可能患有溶血性贫血。药物反应(如伯氨喹、磺胺毗啶、乙酰苯胺等)、蚕豆病、感染等患者也有可能出现荧光点。 需要检查的人群:有头晕、头疼、心悸、呼吸困难、腹痛、腰背痛。严重血红蛋白尿者可导致肾功能衰竭症状的人群。

注意事项不合宜人群:血红蛋白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