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野计检查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视野计检查为了了解视野变化,为青光眼等眼科疾病提供诊断依据。包括周边和中心视野检查法。正常值

(1) 周边视野的判断:正常视野范围白色视标测得者上方为55°,鼻侧60°,下方70°,颞侧90°。蓝、红、绿色依次递减10°左右。 (2) 中心视野的判断:除在注视眼的颞侧15-20°之间可出现椭圆形的生理盲点外,其他部位出现任何暗点,都是病理性暗点。

临床意义异常结果:蓝、红、绿色依次递减10°左右。其他部位出现任何暗点,都是病理性暗点。 需要检查人群:青光眼患者。

注意事项不合宜人群:心脑血管病变患者。 检查前禁忌:情绪暴动。 检查时要求:检查者配合好医生。

检查过程周边视野检测法: (1) 被检查者颏部固定于视野计的下颏托上,检查右眼时,右眼必须注视野计中心白色注视点,遮盖左眼。 (2) 检查者将视标沿视野计弧由周边向中心缓慢移动,当被检者看到视标时,即记录其度数于图上。 (3) 用同样方法测量各个经线度数。最后将各经线点连接起来,就是该眼的视野范围。

相关疾病缺血性视神经病变,高眼压症,分泌过多性青光眼,正常眼压性青光眼,睫状环阻滞性青光眼,原发性慢性闭角型青光眼,原发性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眼内异物,开角型青光眼

相关症状晶状体青光眼斑,青光眼斑

1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月华 - 副主任医师 -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北京朝阳医院 眼科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