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心电图(Holter监测)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动态心电图:是一种可以长时间连续记录并编集分析心脏在活动和安静状态下心电图变化的方法。又称Holter监测。正常值

常规心电图只能记录静息状态短暂仅数十次心动周期的波形,而动态心电图于24小时内可连续记录多达10万次左右的心电信号,可提高对非持续性异位心律、尤其是对一过性心律失常及短暂的心肌缺血发作的检出率。

临床意义(1) 心肌缺血的诊断。 (2) 评价可能与心脏有关的各种症状。 (3) 抗心肌缺血及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的评价。 (4) 起搏器功能的评价。 (5) 心肌梗塞病人的随访。 (6) 心律正常的诊断。

注意事项(1) 请按时就诊,过时不候,如需更改时间请提前一天协商。 (2) 曾做过此项检查者,请带好原报告,以便对照。 (3) 检查前请擦净胸前区,有胸毛者,自行剃去,以保证检查质量。 (4) 检查时,女性千万勿穿连衣裙。 (5) 检查时,严禁私自打开记录器。 (6) 检查当天请关手机。 (7) 检查结束后三天到门诊心电图室取报告。

相关疾病小儿房室传导阻滞,小儿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小儿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小儿病态窦房结综合征,老年人扩张型心肌病,老年人预激综合征,老年人低血压,小儿心律失常,急性特发性心包炎,老年人室性心动过速

相关症状面赤唇紫,心脉痹阻,厥心痛,脉象细数,代脉,隐痛,睡觉时心跳加快,下肢血压偏低,手抽筋,心包积液体征

1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卢喜烈 - 主任医师 -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心内科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