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基酸清除率测定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氨基酸清除试验(CRAA )是一较灵敏的肝贮备功能的检查方法, 有一定的临床应用价值。正常值

正常值:TFPAA的值为0.7左右。

临床意义异常结果:TFPAA的值为大于或者小于0.7,表示肝脏代谢功能不正常。 需要检查人群:肝硬化患者。

注意事项不适宜人群:对Protemine敏感者。 检查前禁忌:无 检查时禁忌: (1)、检查前病人去称重,根据其重量给予一定剂量的靛氰绿。 (2)、穿刺时力度要轻,并且要求患者不要乱动,要放轻松。

检查过程清晨空腹, 股静脉套管针穿刺, 将套管送入10 cm 后, 快速推注Proteamine 100 m l 于0 m in、 2 m in、 5 m in、 10 m in、 15 和20 m in 时前臂取血, 血浆样品测定TFPAA。

相关疾病小儿肝硬化,肝硬化

相关症状胆汁性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

1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高鹏骥 - 主任医师 -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肝胆外科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