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画布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电子画布是一种数码工具,比如平板电脑,开放了大量全新的可能——其中之一就是方便。它们大小适宜,易于携带。作为一个备忘录的辅助工具,它非常有用:你可以用它快速地记录下视觉图像,作为以后的参考。绘画软件会为你提供鲜亮的光色,你也可以充分利用这一特质去进行绘画和创作。这是一个非常平民化的工具:每个人都可以用平板电脑来创作自己的作品,并在几秒钟之后就将这些图像发给世界上的任何人或发到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去1。

缺点对于平板电脑而言,唯一的缺憾就是它会反光,因此不能在强烈的太阳光下使用,也不便在户外使用。然而,尽管存在限制,我们仍将在最大程度上利用和开发这种新型的创作工具1。

使用(1)用平板电脑和绘图软件创作属于你自己的艺术作品(网上有各种各样的绘图软件可供选择)。

(2)和传统绘画一样,用平板电脑作画也需要研究构图、质感和色彩。尝试不同的绘画工具。大卫·霍克尼更喜欢用拇指来画画,你也可以用食指、电子笔或鼠标来画画。

(3)画完后,将你的作品发给朋友,得到即时的评论1。

显示系统电子画布显示控制方法和系统,当检测到输入的画布显示操作指令时,获取画布预设区域的部分和画布在屏幕的当前显示部分进行缓存,得到对应的第一缓存图像和第二缓存图像。根据画布显示操作指令,分别获取与屏幕坐标对应的第一缓存图像和第二缓存图像上的待显示坐标。根据第一缓存图像和第二缓存图像上的待显示坐标所对应位置的颜色,得到对应屏幕坐标的颜色。根据各屏幕坐标的颜色得到与画布显示操作指令对应的叠加图像并输出至屏幕进行显示。同时获取画布预设区域的部分和画布在屏幕的当前显示部分进行缓存,对两个缓存图像进行合成后显示在屏幕上,避免了在控制画布显示的过程中出现空白而影响用户观看,提高了观看便利性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宗秀 - 副教授 - 黑龙江财经学院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