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激活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电池激活是指使电池中的电化学活性成分具有产生所需电能之功能的最后步骤。

定义使电池中的电化学活性成分具有产生所需电能之功能的最后步骤。

锂电池“锂电池”,是一类由锂金属或锂合金为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电池。1912年锂金属电池最早由Gilbert N. Lewis提出并研究。20世纪70年代时,M. S. Whittingham提出并开始研究锂离子电池。由于锂金属的化学特性非常活泼,使得锂金属的加工、保存、使用,对环境要求非常高。所以,锂电池长期没有得到应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锂电池已经成为了主流。

相关方法锂电池过放保护了,用恒流恒压源直接对着电芯充电(锂电池去掉保护板后有一个锂电芯);在不拆开电池的情况下,想办法在标签纸上撕开一个小口,撕开后应该是一个铝壳外包装,用恒流源的黑表笔对着保护板的负极输入端,红表笔对着铝壳壳体充电,电压充到3.0V以上可停止,这时候锂电池的保护板保护作用自然取消;用胶带把裸露的铝壳包好;然后可以直接用充电器对着电池充电了。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黄伦先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