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藓苔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螺旋藓苔(Screw Moss)为藓苔类的一种,螺旋藓苔是选来祭祀埃及的隐者--圣尼拉蒙的花朵。它螺旋藓苔属于藓苔类,专门在别的植物不会来打扰的地方,编织自己的绿色或茶色绒毯,是非常保守而且客气的植物。也是每年一月六日出生人的生日花,其花语是静谧,安乐。

简介螺旋藓苔,阴郁潮湿里生长的植物。通常有点泛滥,因为总是一片一片的。像绿色的海洋,没有尽头的生长。见不得阳光。在欧洲洋灰墙铺草铺瓦的屋顶上, 长满了整片螺旋藓苔的景色毫不稀奇。 而被绿意所覆盖的生活,充满安乐的气氛, 因此螺旋藓苔的花语就是安乐。 凡是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性格稳重, 会让所接触的人,有安全感。

隐者之花自古以来,基督教里就有将圣人与特定花朵连结在一起的习惯,这因循于教会在纪念圣人时,常以盛开的花朵点缀祭坛所致。螺旋藓苔便是选来祭祀埃及的隐者——圣尼拉蒙的花朵。

而在中世纪的天主教修道院内,更是有如园艺中心般的种植着各式各样的花朵,久而久之,教会便将366天的圣人分别和不同的花朵合在一起,形成所谓的花历。当时大部分的修道院都位在南欧地区,而南欧属地中海型气候,极适合栽种花草。1

花语花意一:静谧螺旋藓苔为藓苔类的一种,专门在别的植物不会来打扰的地方,编织自己的绿色或茶色绒毯。有时,也会把民房的屋顶铺得很漂亮,是非常保守而且非常客气的植物。因此它的花语是“静谧”,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性格颇为保守。不过虽然保守,却又有股说不出的神秘感,相信偷偷爱慕着你这样的人应该不少。2

二:安乐在欧洲,洋灰墙、铺草、铺瓦的屋顶上,长满了整片螺旋藓苔的景象毫不稀奇。而被绿意所覆盖的生活,充满安乐的气氛。因此螺旋藓苔的花语是“安乐”,凡是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性格稳重,会让所接触的人有安全感。结婚的话,也多半是能接受子女、丈夫喜爱的好妈妈、好太太。1

分布原分布于欧洲,后也在俄罗斯、中国和南北美洲等地生长。

评价螺旋藓苔属于藓苔类,专门在别的植物不会来打扰的地方,编织自己的绿色或茶色绒毯。有时,也会把民房的屋顶铺得很漂亮,是非常保守而且非常客气的植物。因此它的花语是“静谧”,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性格颇为保守。不过虽然保守,却又有股说不出的神秘感,相信偷偷爱慕着你这样的人应该不少。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赵阳国 - 副教授 - 中国海洋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