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无人机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候鸟无人机是伊朗自制军用无人机,目前发展到四代,适于低空侦查,除夜间监视摄影机组,还能安装激光标定器指引战机投下炸弹。

简介候鸟无人机是伊朗自制军用无人机,目前发展到四代,适于低空侦查,除夜间监视摄影机组,还能安装激光标定器指引战机投下炸弹。

早在1990年代的阿富汗内战就有报导战场出现不明所属方的候鸟无人机早期型,其在1000英尺高度下都能作业,2010年后美国卫星发现委内瑞拉的工厂也在生产候鸟,可能是伊朗技术转移,本机理论上能装载轻型小导弹和火箭执行攻击,本身也能携炸药自杀式攻击。2015年五月土耳其陆军宣布在领空内击落一架不明所属候鸟。1

无人机无人机(Uncrewed vehicle、Unmanned vehicle、Drone)或称无人载具是一种无搭载人员的载具。通常使用遥控、导引或自动驾驶来控制。可在科学研究、军事、休闲娱乐用途上使用。

在日常用语中,“无人机”被特指为“无人飞行载具”。

类型无人地面载具(UGV):于地面上运作。

无人驾驶汽车

无人飞行载具(UAV):又称无人飞机(Drone)。

无人战斗航空载具(UCAV)

无人海面载具(USV):在水面上运作。

无人水下载具(UUV):在水下运作。

遥控潜水器(ROV)

自主水下载具(AUV)

无人太空载具:在太空中运作。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任毅如 - 副教授 - 湖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