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赛尔轧管机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阿赛尔轧管机是指以美国发明人WalterJ. Assel命名的三辊式轧管机。其轧制方式的特点是,具有三根双锥形轧辊和特殊的配置方式。三个轧辊在毛管的轴心周围以相等的间距布置,并与毛管轴线倾斜3°~8°。将芯棒插入经穿孔的毛管之后,送入阿赛尔轧管机。

简介阿赛尔轧管机是指以美国发明人WalterJ. Assel命名的三辊式轧管机1。

工作过程其轧制方式的特点是,具有三根双锥形轧辊和特殊的配置方式。三个轧辊在毛管的轴心周围以相等的间距布置,并与毛管轴线倾斜3°~8°。将芯棒插入经穿孔的毛管之后,送入阿赛尔轧管机。

结构轧管机的主体是由一个旋转机架和一个固定机架组成。当旋转机架相对于固定机架旋转时,轧辊轴线对轧制中心线要倾斜,轧制时毛管作螺旋前进。轧辊的咬入段倾角为3°,一直到压缩带为止1。

作用经压缩带轧制后,管壁和外径均得到减小,压缩带后是均整段,其作用是使钢管内外管壁光滑,并进行扩径。以利于芯棒的抽出。

应用阿赛尔轧管机主要用于制造轴承和机械结构用的厚壁管。生产管径在Ф240mm。以下,直径与壁厚之比在12以下的钢管,产品尺寸精度高,外径偏差为±0.5%,壁厚偏差为±5~7.5%,表面质量好。但是,在轧较薄壁钢管时,在钢管尾端出现“三角形”。为解决此问题,出现了改进型的阿赛尔轧管机----Transval轧管机,使直径与壁厚之比由12扩大到35,不仅可生产薄壁管,还提高了生产能力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邱学农 - 副教授 - 济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