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铁路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儿童铁路是为培养青少年学习铁路知识的教育铁路。站长、司机、服服员、售票员等工作全都由儿童担任。儿童铁路盛行于前苏联时代,现时许多儿童铁路仍然运作。世界上第一条儿童铁路在1932年莫斯科高尔基公园开始营运。

简介儿童铁路是为培养青少年学习铁路知识的教育铁路。站长、司机、服服员、售票员等工作全都由儿童担任。儿童铁路盛行于前苏联时代,现时许多儿童铁路仍然运作。世界上第一条儿童铁路在1932年莫斯科高尔基公园开始营运。1

铁路铁路是铁路运输的媒介,由铁路列车利用铁轮在两边铁路轨上行走的一种公共交通工具。在语境上,有时候会当成铁路运输的概念。铁路的运行还包括铁路轨道、铁路站、铁路道口及铁道机车车辆。1

铁路构造路轨主条目:铁路轨道

路轨由两条平行铁和枕木建造,在一些铁路系统上会用上三条或更多路轨,在铁路上会加上石块以水泥铺设而成。

车站主条目:铁路站

铁路站是铁路的每个运输点,除了载客运输外,亦会用作载货运输。铁路站包括地下车站、高架车站和地面车站。

铁路道口主条目:铁路道口

铁路道口是公路与铁路的交错道口。

列车主条目:铁道机车车辆和铁路列车

铁路车辆包括有动力及无动力车种,例如铁路机车、铁路车辆、铁路客车等等。1

高尔基公园高尔基公园是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一座公园,正式名称是马克西姆·高尔基纪念文化休闲公园(俄语:Центральный Парк Культуры и Отдыха (ЦПКиО) им. М.Горького),因此又称文化公园。高尔基公园开业于1928年,免费入场,是莫斯科市中心规模最大的公园之一。公园附近有莫斯科地铁文化公园站。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任毅如 - 副教授 - 湖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