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饵材料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诱饵材料是指用于制作与武器系统目标特性相似的假目标的材料1。诱饵技术是一项重要的隐身技术,在战略导弹多弹头分别制导再入地球大气层时,施放大量外形尺寸与真弹头相同的诱饵弹头,可以使敌方真假难分,加大目标特征信号的信息流量,消耗敌方信息处理系统的功能,延长决策时间,浪费反导力量1。

简介诱饵材料是指用于制作与武器系统目标特性相似的假目标的材料1。

应用原理诱饵技术是一项重要的隐身技术,在战略导弹多弹头分别制导再入地球大气层时,施放大量外形尺寸与真弹头相同的诱饵弹头,可以使敌方真假难分,加大目标特征信号的信息流量,消耗敌方信息处理系统的功能,延长决策时间,浪费反导力量1。

作用效果这对于降低敌方反导统的作战能力和攻击效率,提高战略导弹真弹头的突防和生存能力,是有效果的2。

所用材料飞行器内空间和载荷都很有限,诱饵弹头通常用钛基记忆合金材料制作,在成型后折叠起来,放进战略导弹头部。再入时,加热至相变温度,利用形状记忆效应恢复原来形状,与真弹头同时施放。

应用限制诱饵技术复杂,价格昂贵,仅限用于战略武器系统3。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杨明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