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性溴化物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磁性溴化物是指金属离子与溴化合形成的化合物。磁性溴化物有MBr2,MBr3等类型。通常形成复杂的磁有序,如在低温形成螺旋磁性体或铁磁和反铁磁交替排布的复杂结构。

简介磁性溴化物是指金属离子与溴化合形成的化合物。

特点磁性溴化物有MBr2,MBr3等类型。通常形成复杂的磁有序,如在低温形成螺旋磁性体或铁磁和反铁磁交替排布的复杂结构1。

溴化物溴化物一般指含溴为-1氧化态的二元化合物。包括金属溴化物、非金属溴化物(包括一些属于溴化物的卤素互化物,如溴化碘(IBr))。二元化合物(二元素化合物)指包含两种不同元素的化合物 。例如水H2O、氯化钠NaCl、氧化铝Al2O3、硫化氢H2S等。

溶解度碱金属、碱土金属溴化物以及溴化铵易溶于水。难溶溴化物与难溶氯化物相似,但前者的溶解度通常小于相应的氯化物。溴化氢的水溶液称为氢溴酸,氢溴酸是一种强酸。金属的溴化物可由相应的碳酸盐或氢氧化物与氢溴酸作用制得。如:溴化钠、溴化锰、溴化钡、溴化铜、溴化镁、溴化铊、溴化汞等等1。

性能溴是一种化学元素,元素符号Br,原子序数 35,在化学元素周期表中位于第4周期、第ⅦA族,是卤族元素之一。溴分子在标准温度和压力下是有挥发性的红棕色液体,活性介于氯与碘之间。纯溴也称溴素。溴蒸气具有腐蚀性,并且有毒。溴及其化合物可被用来作为阻燃剂、净水剂、杀虫剂、染料等等。曾是常用消毒药剂的红药水中含有溴和汞。在照相术中,溴和碘与银的化合物担任感光剂的角色。

发展历史溴元素分别被两个科学家安东尼·巴拉尔(Antoine Balard) 和卡尔·罗威(Carl Löwig) 在1825年与1826年所发现。1824年,法国一所药学专科学校的22岁青年学生巴拉尔(Balard, Antoine Jerome ),在研究他家乡蒙彼利埃(Montpellier)的水提取结晶盐后的母液,进行了许多实验。当通入氯气时,母液变成红棕色。最初,巴拉尔认为这是一种氯的碘化物溶液,希望找到这些废弃母液的组成元素。但他尝试了种种办法也没法将这种物质分解,所以他断定这是和氯以及碘相似的新元素。巴拉尔把它命名为muride,来自拉丁文muria(盐水)。1826年8月14日法国科学院组成委员会审查巴拉尔的报告,肯定了他的实验结果,把muride改称bromine,来自希腊文brōmos(恶臭),因为溴具有刺激性臭味。实际上所有卤素都具有类似臭味。溴的拉丁名bromium和元素符号Br由此而来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杨明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