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隙磁场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空隙磁场是指空隙处产生的磁场。人们把物体能够吸引铁、钴、镍等金属及其合金的性质叫做磁性。把具有磁性的物体叫做磁铁,把两个磁铁互相靠近发现,总是同性的磁极互相排斥,异性的磁极互相吸引。这种相互的作用力称为磁力。磁力的存在说明在磁铁周围的空间中存在着一种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称为磁场。

简介空隙磁场是指空隙处产生的磁场1。

空隙void为复合材料内部所含微小空洞,在复合材料中空隙的存在是难免的,引起复合材料内部空隙有三个原因:化学反应夹杂空气气泡,固化时又无法排除;化学反应过程中低分子物的逸出,而又未能迅速排掉;固化加压时机不当,导致树脂大量流失而形成空穴。预浸料中含有溶剂也是不可忽视的原因。按现行的国际标准,用于主结构件的复合材料,其空隙含量应小于1%;用作次结构件的复合材料,其空隙含量最大极限为2%,获得低空隙含量复合材料的措施是采用加压成型化学反应的高聚物以及制作复合材料预浸料时尽可能采用非溶剂法(如胶膜法或粉末静电法),并选择最佳的固化加压规范。检测复合材料内部空隙的无损检验方法,主要有软X射线法和超声C扫描法2。

磁场人们把物体能够吸引铁、钴、镍等金属及其合金的性质叫做磁性。把具有磁性的物体叫做磁铁,把两个磁铁互相靠近发现,总是同性的磁极互相排斥,异性的磁极互相吸引。这种相互的作用力称为磁力。磁力的存在说明在磁铁周围的空间中存在着一种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称为磁场。

磁性材料在交变磁化的过程中会产生涡流损耗,涡流损耗与铁心厚度的平方成正比,为了减小涡流损耗,把铁心分成彼此绝缘的许多薄片,这些薄片叠加成铁心的时候,互相之间存在一定的间隙,该间隙便称为磁路间隙。可见,磁路间隙有利于减小涡流损耗3。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周敏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