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d测试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Acid测试最初是作为Web标准项目(WaSP)的一部分发布的,这是一个争取标准的草根联盟,确保为所有人提供简单,经济的Web技术访问。 WaSP业务于2013年宣布成功,并且相应地不再维持酸测试。 特别是Acid3包含一些有争议的测试,不再反映它声称要测试的Web标准的共识,特别是涉及影响移动浏览器的问题时。 这些测试仍可用于历史目的并供浏览器供应商使用。 但是,将它们用作认证过程的一部分是不合适的,特别是对于移动浏览器。

Acid1Acid1,最初被称为盒模型酸试验,是一个用于测试浏览器的网页。它在1998年10月开发,成为了衡量早期浏览器兼容性的重要准线,特别是浏览器对层叠样式表1.0的支持情况。就像用酸试验来迅速并直观的衡量一块金属的质量好坏,网页酸试验的目标是提供一个可以清楚地表明浏览器的是否遵守网页标准的方法。

Acid1历史Acid1在一个网页上测试了浏览器的许多特性,而网页最后的渲染结果应该和标准的对照图片相同。所有的主流浏览器都通过了Acid1测试。托德凡奈(Todd Fahrner)开发了Acid1以提高浏览器间的兼容性,而他当时被各种浏览器对Web标准的解释各不相同所困扰。凡奈的灵感来自于布雷登麦克丹尼尔(Braden McDaniel)所开发的多个测试程序。在麦克丹尼尔设计的那些测试程序中,他用标准的对照图片,来说明预期的结果。凡奈设计了一个全面的测试程序,把标准的渲染结果存放在一张图片中,用于对比结果是否正确。1999年,该测试被纳入CSS1 Test Suite。Acid1中使用的文字来源于T. S. Eliot的诗The Hollow Men。Acid1在Internet Explorer 5.0 for Mac中被做成一个复活节彩蛋,可通过“about:tasman”来访问,测试页面中的文字被替换为了开发者的名字。

Acid1成为Acid2和Acid3的创作灵感来源。

Acid2Acid2,是针对网页浏览器及设计软件,就支持HTML、CSS 2.0及PNG图像标准的综合测试,由网页标准计划设计,在1997年推出首个版本,名为"Acid"。

历史Acid2最初由Opera Software首席首席技术官哈肯·维姆·莱提出,他是CSS网页标准的创建者。莱和一位同事伊恩·希克森于2005年2月创建了第一个测试版草案。伊恩·希克森与网页标准计划和庞大的网络社群合作编写了最终版测试。2005年4月13日正式发布,在测试刚推出时,没有一个浏览器可排出要求的图像。

匹配规范的应用程如果渲染正确,浏览器打开Acid2的测试页面则会看到一个笑脸,笑脸头部上方有"Hello World!"字样,当鼠标指向笑脸鼻子的时候鼻子会变成蓝色。在测试刚推出时,没有一个浏览器可排出要求的图像,但现代的许多浏览器都已经通过了测试。见以下的列表1。

Acid3Acid3由网页标准计划设计,是一份网页浏览器及设计软件之标准兼容性的测试网页,Acid3开发始于2007年4月,2008年3月3日正式发布。其测试焦点集中在ECMAScript、DOMLevel 3、Media Queries和data: URL。以浏览器打开此测试网页后,页面会不断加载功能、直接给予分数,满分为100分。

Acid3历史Google员工伊恩·希克森于2007年4月开始进行测试,但发展进展缓慢。该计划于2008年1月10日受到大众关注,当时Anne van Kesteren在博客文章中提到该计划。

在Acid3推出时,没有任何一款软件能通过测试。及至推出后不到一个月,Presto和WebKit引擎的测试版本已成功获取100分。

2008年4月1日,Opera曾声称其测试版的Acid3分数达到106分,不过后来证实是愚人节的玩笑。

2011年9月17日,伊恩·希克森与哈肯·维姆·莱(Opera软件公司)宣布针对Acid3测试作了调整和变化,这将让更多的浏览器可以通过测试。

Acid3测试调整之后,Firefox 4和Internet Explorer 9拿到了100分,然而Internet Explorer 9的测试结果与真正满分的性能和外观有些差异,直到Internet Explorer 10才正式通过测试。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何星 - 副教授 - 上海交通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