铳楼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铳楼又称铳柜,配置于民宅的防御建筑,并以铳器为自卫武器,故称之。铳器即是指枪械;柜指封闭式的建筑。铳楼多位在民宅的龙护两端,为求制高点可增筑二层楼,其外墙为砖石造,结构厚实,并辟小孔为铳眼,以利射击,压制来犯者。

简介铳楼又称铳柜,配置于民宅的防御建筑,并以铳器为自卫武器,故称之。铳器即是指枪械;柜指封闭式的建筑。铳楼多位在民宅的龙护两端,为求制高点可增筑二层楼,其外墙为砖石造,结构厚实,并辟小孔为铳眼,以利射击,压制来犯者。1

枪械枪械(英语:Gun)或称铳械,简称,其它旧称有火铳火枪铁炮,是所有(通常)依靠身管内的加压气体喷射抛射物来杀伤目标的远程兵器统称。根据发射动力来源,枪械分为火器(firearm)和气枪(airgun)两类,但近些年来不依赖高压气体而是用电磁力驱动抛射物的磁轨炮(railgun)和线圈炮(coilgun)也在研制中。

英文中“gun”一词多用来表达步兵携带的轻型枪械,但是有时亦用来表达大口径炮。一般来说,“gun”多指依靠抛射物动能杀伤目标的武器,而“cannon”则指发射爆炸性弹药的武器。而枪所发射的材料可以是多样的(固体、液体、气体均可),因此在枪炮口径区别上并无唯一标准。现在西方“gun”一般指利用火药燃气发射子弹,口径定义于20毫米(0.79英寸)以下的火器类武器(等于及大于20毫米定义为火炮,此为美国军方和日本自卫队的标准)。以发射枪弹,打击无防护或弱防护的有生目标为主,是步兵的主要武器亦是其他兵种的辅助武器,在民间更广泛用于治安、自卫、狩猎、体育运动以及各种犯罪行为。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周敏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