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杂艺术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布杂艺术Style Beaux-Arts /ˌboʊˈzɑːr/;法语:[bozaʁ])是一种由巴黎美术学院教授的,学院派的新古典主义建筑晚期流派。它一种混合型的建筑艺术形式,主要流行于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其特点为参考了古代罗马、希腊的建筑风格。强调建筑的宏伟、对称、秩序性,多用于大型纪念建筑。

简介布杂艺术Style Beaux-Arts/ˌboʊˈzɑːr/;法语:[bozaʁ])是一种由巴黎美术学院教授的,学院派的新古典主义建筑晚期流派。它一种混合型的建筑艺术形式,主要流行于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其特点为参考了古代罗马、希腊的建筑风格。强调建筑的宏伟、对称、秩序性,多用于大型纪念建筑。1

建筑风格建筑风格,一般认为是一种区域性的或者国际性的建筑物的风格,是对某一建筑师、建筑学校或者历史时期建筑特色的描述。

常见的最重要的建筑风格划分方法是根据地区及时代划分,并且与当时艺术风格的发展方向密切相关。1

例子法国美术学院法国美术学院(法语:École des Beaux-Arts,英语:School of Fine Arts)是指法国一系列著名的艺术学校,其中最著名的为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它坐落于巴黎的左岸。这座学校有着超过350年的历史,培养了许多伟大的艺术家。

美术学院派风格(Beaux-Arts style,或称美术风格、布杂风格)以古典风格为模板,将其思想与表现形式运用在当时的建筑。

圣马丁宫圣马丁宫(西班牙语:Palacio San Martín)位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心的圣马丁广场,目前为外交部的礼仪司。

这座建筑设计于1905年,1909年完成,1936年,阿根廷政府得到这座建筑,改为外交部总部。1993年外交部总部迁址,改为外交部的礼仪司。

这座宫殿拥有许多20世纪阿根廷和美洲艺术家的作品,例如Antonio Berni、Pablo Curatela Manes、Lino Enea Spilimbergo和Roberto Matta。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周敏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