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引方法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导引方法是指将导弹导向目标的规律和方法。又称导引规律。导引方法规定了目标运动参数和导弹运动参数之间的关系,使导弹按一定的规律运动并保证它命中目标。

简介导引方法是指将导弹导向目标的规律和方法。又称导引规律1。

作用导引方法规定了目标运动参数和导弹运动参数之间的关系,使导弹按一定的规律运动并保证它命中目标。

策略对与相同的导弹和目标,可选用不同的导引方法,其飞行轨迹大不相网。

原则选择导引方法的基本原则是:

(1)们各种射击条件下,从满足导弹接近目标时预定的理论弹道精度要求;

(2)力求在整个飞行过程中,尤其是在遭遇点附近,弹道具有最小曲率。尽量缩短飞行时间;

(3)制导系统的设备应简单、在技术上易于实现。

分类按导引指今形成方法可将导引方法分类为:

(1)以“导引站-目标线”与“导引站-导弹线”确定的方法,包括三点法与前置量法。其中前置量法又可分为常系数前置量法和弹道矫直法(包栝全矫直线与半矫直线);

(2)以弹导纵轴与“导弹-目标线”确定的方法,包括直接导引法和常值目标方位角导引法;

(3)以导弹速度矢量与“导弹-目标线”确定的方法,包括追踪法和常值前置角法;

(4)以"导弹-目标线”确定的方法,包括平行接近法和比例导引法。

趋势由于末制导技术的发展,导弹向高精度的直接碰撞技术发展,更加强调末段制导精度的提高。除提高探测精度外,对于比例导规律有更高的要求,进一步考虑导弹、目标、作战环境的变化。形成了许多新的修正方法。这些方法着重于考虑导弹与目标遭遇前1~2s的运动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胡建平 - 副教授 - 西北工业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