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孔金属过滤材料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多孔金属过滤材料是指用多孔金属制成的过滤材料。按制造工艺和微孔结构特点可分为:粉末冶金过滤材料、金属丝编织(缠绕)过滤材料和金属纤维过滤材料。常用的金属有青铜、铁、镍、不锈钢等。

简介多孔金属过滤材料是指用多孔金属制成的过滤材料1。

分类按制造工艺和微孔结构特点可分为:粉末冶金过滤材料、金属丝编织(缠绕)过滤材料和金属纤维过滤材料。常用的金属有青铜、铁、镍、不锈钢等2。

优点与非金属过滤材料相比,多孔金属过滤材料不仅强度更高,更耐高温过滤性能更稳定,而且可以控制和调整材料的孔隙度、微孔尺寸和分布状态,以满足不同净化需求。

应用多孔金属过滤材料主要用作液体和气体过滤器芯材,在导弹和航天器上用作液压和气动伺服系统的过滤器滤芯2。

发展史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比利时AERT公司开始了大批量生产不锈钢纤维毡, 品质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近年来,我国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在金属纤维毡的研制及产业化开发方面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胡建平 - 副教授 - 西北工业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