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级智控压差过滤机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双级智控压差过滤机主要用于净化水用途,特别是对水质要求较高的微滤领域,主要功能可去除水中泥沙、粘土、铁锈、悬浮物、藻类、生物粘泥、腐蚀产物、大分子细菌、真菌、有机物、原生物及其它微小颗粒等杂质,达到水质净化的目的。同时也使高精度、大流量、高效节能、高效节水的设计理念得到了充分体现。

简介双级智控压差过滤机主要用于净化水用途,特别是对水质要求较高的微滤领域,主要功能可去除水中泥沙、粘土、铁锈、悬浮物、藻类、生物粘泥、腐蚀产物、大分子细菌、真菌、有机物、原生物及其它微小颗粒等杂质,达到水质净化的目的。同时也使高精度、大流量、高效节能、高效节水的设计理念得到了充分体现1。

工作原理及流程压力原水由进水口进入机体,首先以外压方式流经粗滤网,滤除较大颗粒性杂质。粗滤网出水以内压式进入细滤网,进一步截留水中的细小杂质,最后由出水口送往用水点。随着过滤介质中各种污染物在细滤网内侧的累积,过滤通道被堵塞,进出水口压差逐渐增加,当压差达到预设定值时,连接于进出水口的压差变送器便将检测到的压差信号转换成4-20mA的电流信号,传递给控制系统,同时反洗频率亦可通过时间进行预设定,当运行时间达到预设定值时,系统自动启动行程电机和反冲洗高压泵,此时传动装置带动装有吸嘴的污物收集器在滤网内侧做旋转和水平往返运动,同时,在滤网外侧,高压反冲洗装置与排污装置同步动作,并呈对应关系,在不中断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只借助一小部分产品水,对滤网进行高压反洗,反洗水透过滤网,连同从滤网上剥离的杂质被吸嘴迅速吸入污物收集器,送至排污室,最后由排污口排出。一个反洗行程后,压差降低,各部件复位,系统重新进入正常运行状态1。

应用领域1、食品行业生产用水及循环水过滤。

2、生活供水、生产工艺给水过滤。

3、超滤、反渗透、软化、离子交换等预处理。

4、对水质有一定要求的设备给水过滤。

5、钢铁、石油、化工、造纸、汽车、冶金等行业循环水过滤。

6、循环冷却水过滤。

7、地下水、地表水除浊净化。

8、中央空调、锅炉回水过滤。

9、泳池、景观水质净化。

10、中水回用、废水深度处理过滤。

11、油田回注水过滤。

12、市政、绿地喷洒、浇灌,农业喷灌、滴灌用水过滤。

13、海珍品育苗海水净化;海水及淡水工厂化养殖用水过滤。

14、船舶压舱水过滤1。

创新特点1、首次采用316L不锈钢烧结滤网,强度大、精度高、耐腐蚀,最高过滤精度可达2微米

2、采用专利技术的内部机械结构,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高压反冲洗功能,滤网外部高压反洗与内部自吸排污相结合,可轻松彻底地清除滤网截留的杂质,清洗无死角,通量无衰减,保障了过滤效率和长久的使用寿命。

3、清洗压差信号采用压差变送器传递,克服了压差开关误差较大的缺点。

4、传动装置采用内装式,与过流部件密封隔离,并设计有脱扣保护功能,防止电机或机体部件损坏,运行稳定可靠。

5、排污口依靠水力密封,无需电磁阀或其它易损密封件,简单实用。

6、进出水口法兰设计为活动结构,可任意旋转调节螺孔方向,方便现场安装。

7、内部防腐采用特殊无毒防腐材料,具有良好的耐候性、耐酸碱、耐盐雾、防霉等性能。

8、电器采用集成控制模式,并可以实现远程控制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石季英 - 副教授 - 天津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