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计算机引用轮廓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网络电脑引用轮廓,原文为英文:Network Computer Reference Profile,简称:NC reference profile或NCRP,是针对网络电脑所制订的一项规范。

简介网络电脑引用轮廓,原文为英文:Network Computer Reference Profile,简称:NC reference profile或NCRP,是针对网络电脑所制订的一项规范。

网络电脑引用轮廓的首版规格也有NC1 Reference Profile的称呼。

NCRP定义了一部网络电脑至少应具备的软硬件功能与规格,其中软件方面必须要能支持以IP为基础的通信协议(如TCP/IP、FTP等)、WWW标准(HTTP、HTML、Java应用程序环境)、电子邮件的通信协议、多媒体文件格式、安全标准1。

相关历史网络电脑引用轮廓由甲骨文公司所推动,并获得太阳微系统、IBM、苹果电脑、网景通信公司等业者的认同。

此制订于1996年完成。

NCRP的首版规格也有NC1 Reference Profile的称呼。

硬件需求网络电脑引用轮廓的硬件的最低需求为:

须具备VGA档次(640 x 480)或等同的显示分辨率

须具备指向设备(pointing device)

须具备文字输入

须具备音频输出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程鹏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