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胶针筒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点胶针筒,又叫储料筒,针筒等,是用于气动点胶装置中储存胶水的容器。它有各种规格从3-300ML不限。

简介点胶针筒,又点胶针筒,针筒等,是用于气动点胶装置中储存胶水的容器。它有各种规格从3-300ML不限。

针对有些胶水的特性,有各种不同的颜色,以防止胶水见光反应。配合适合的针筒适配器就可以实现密封高精度点胶。

其中比较特殊的琥珀色点胶针筒,适用于UV点胶机的点胶作业。琥珀色点胶针筒的特殊性就体现在它具有屏蔽UV光的作用。琥珀色点胶针筒通常与斜式针头一起使用,因为斜式针头具有遮蔽紫外线的功能。还有一种黑色防紫外线点胶针筒,通常用于光固化胶的点胶作业。和琥珀色点胶针筒不一样,黑色防紫外线点胶针筒具有的是防紫外线的功能。

分类点胶针筒分为单液、AB胶针筒、300CC大点胶针筒等,单液即为单组份点胶使用,AB胶筒主要应用于双液胶水的涂抹点胶用,配上各种型号的AB胶枪和静态混合管不但可以自动混合AB胶水,而且轻巧耐用,可人为随意控制其出胶量。300CC大容量点胶针筒,300CC针筒适用于大量点胶作业场合,减少装胶水次数,提高作业效率。可直接作为针筒点胶,使用时出胶干净。在加料时需加上加料嘴、调压装置等,加料非常方便,可目视胶水位置,适用于各种胶1。

规格规格 容量 寸法 入数

PS03 3mL (L)75 × (D)11mm 50

PS05S 5mL (L)77 × (D)16mm 50

PS10S 10mL (L)106 × (D)18mm 50

PS30S 30mL (L)130 × (D)26mm 50

PS50S 50mL (L)162 × (D)26mm 50

PS70S 70mL (L)223 × (D)26mm 50

点胶针筒参数点胶针筒拥有五大参数1。

固化温度曲线对于点胶针筒所使用的胶水的固化,一般生产厂家已给出温度曲线。在实际应尽可能采用较高温度来固化,使胶水固化后有足够强度。

与工作面距离不同的点胶机采用不同的点胶针筒,有些点胶针筒有一定的止动度。每次工作开始之前应做点胶针筒与工作面距离的校准,即Z轴高度校准。

气泡胶水一定不能有气泡。一个小小气泡就会造成许多产品没有胶水;每次中途更换胶管时应排空连接处的空气,防止出现空打现象。

点胶压力点胶设备给针管(胶枪)提供一定压力以保证胶水供应,压力大小决定供胶量和胶水流出速度。压力太大易造成胶水溢出、胶量过多;压力太小则会出现点胶断续现象和漏点,从而导致产品缺陷。应根据胶水性质、工作环境温度来选择压力。环境温度高会使胶水粘度变小、流动性变好,这时需调低压力值,反之亦然。

胶水的粘度胶的粘度直接影响点胶针筒的质量。粘度大,则胶点会变小,甚至拉丝;粘度小,胶点会变大,进而可能渗染产品。点胶过程中,应对不同粘度的胶水,选取合理的压力和点胶速度1。

点胶针筒应用点胶针筒用于SMT点胶行业的,种类也比较繁多,在选择的时候也需要考虑最适合的品种。广泛应用于LED、半导体制造、医药等行业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石季英 - 副教授 - 天津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