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泡黏合剂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灯泡黏合剂用于工业场合,指的是修补黏合灯泡的一种试剂。

特点(1)极性大,粘接力强、酚醛树脂含有大量的羟甲基和酚羟基,极性较大,对金属和多数据非金属都有良好的胶粘性能粘 接强度高。

(2)刚性大、耐热性高 由于酚醛树脂存在着大量的苯环,又能交联成体型结构,故有较大的刚性和优异的耐热性及较好的抗烧蚀性。

(3)耐老化性好,包括高温老化和自然老化。

(4)耐水、耐油、耐磨、耐化学介质、耐霉菌等。

(5)电绝缘性能优良。

(6)本身易改性,也能够对其他进行改性。1

组成部分胶粘剂:如酚醛树脂、环氧树脂、虫胶、松香、水玻璃(硅酸钠)、磷酸铝等;

填料:方解石粉、滑石粉、氧化铝粉、氟硅酸钠、氧化锌粉等;

溶剂:一般用乙醇;

触媒剂:如乙二胺、六次甲基四胺(乌洛托品);

指示剂:孔雀绿。

相关试剂性能介绍聚醋酸乙烯酯乳液,俗称白乳胶。本品是不用醋酸乙烯酯的低成本新型白乳胶,使白乳胶的发展又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性能与传统白乳胶一样,使用安全、无毒、不燃、清洗方便,常温固化,对木材、纸张和织物有很好的黏着力,胶接强度高,固化后的胶层无色透明,韧性好,不污染被粘接物乳液稳定性好,且抗冻融性、贮存期较好;广泛地用于印刷装订和家具制造,用作纸张、木材、布、皮革、陶瓷等的黏合剂,还可作为改性剂,白乳胶是以聚乙烯醇与甲醛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为改性剂,使乳液的耐水性和抗冻融性能有所改善,扩大了乳液的应用范围。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胡建平 - 副教授 - 西北工业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