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装填运输车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导弹装填运输车是指既能在公路上运输导弹(或发射箱)又能向发射装置(或发射箱)装填和退出导弹(或发射箱)内专用机动车辆,分自行式和牵引式两种形式1。

定义导弹装填运输车是指既能在公路上运输导弹(或发射箱)又能向发射装置(或发射箱)装填和退出导弹(或发射箱)内专用机动车辆,分自行式和牵引式两种形式1。

作业范围和装填动力导弹装填运输车的作业范围较大,包括技术阵地、发射阵地以两者之间的区域。因为导弹装填运输车既能公路运输导弹又能装填导弹,所以其结构比较复杂。运输车的装填动力一般都是由液压传动系统来实现2。

结构运输车主要由机动底盘、固定平台和装填机构等组成,其中底盘一般采用3类机动底盘,固定平台是为发射箱或导弹的固定装置和装填机构提供安装支承的基准面。装填机构是向发射车装填导弹或把导弹从发射车上退回装填车的专用机构。牵引式装填运输车的牵引车根据战术指标要求选定,改装后用来牵引支承和连接半拖车。半拖车主要由车架、轮组、悬挂装置、鞍形连接装置、手刹车操纵装置、停车支架和装填机构等组成3。

应用导弹装填运输车主要应用于中、小型导弹的公路运输和装填4。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武伟 - 高级工程师 - 天津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