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集流模型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凝集流模型(Segregated flow model)是非理想流动模型之一。

基本假设①物料进入反应器后,流体各微元体(微团)按各自不同的流速通过反应器;各微元体内状态是均一的,而各微元体之间不发生微观混和。

②各个微元体可视为一个个小的间歇反应器,各微元体在反应器内所经历的停留时间相当于在间歇反应器中持续反应的时间。1

转化率凝集流模型的转化率凝集流时,每个微元的转化率取决于微元移动通过反应器时转化率与时间的关系x(θ)。此关系是间歇反应器结合适当的动力学公式而得。因为每个微元的转化率取决于它的逗留时间,为了求得平均转化率就必须将出口物料按它们的逗留时间亦即按照其RTD分成微元。微元中的转化率为x(θi)dJ(θi)或x(θi)J’(θi)dθ,因此出反应器物料的平均转化率将为: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赵阳国 - 副教授 - 中国海洋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