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21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REN21是21世纪的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是全球可再生能源政策多利益相关方网络,连接各种主要参与者。 REN21的目标是促进知识交流,政策制定和联合行动,以实现全球向可再生能源的快速转型

介绍REN21是21世纪的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是全球可再生能源政策多利益相关方网络,连接各种主要参与者。 REN21的目标是促进知识交流,政策制定和联合行动,以实现全球向可再生能源的快速转型。 REN21汇集了政府,非政府组织,研究和学术机构,国际组织和行业,相互学习,并以推动可再生能源的成功为基础。为协助政策决策,REN21提供高质量的信息,促进讨论和辩论,并支持专题网络的发展。 REN21有助于收集有关可再生能源的全面及时信息。这些信息反映了私营和公共部门参与者的不同观点,有助于消除有关可再生能源的神话并促进政策变革。它通过六个产品线实现这一目标:可再生能源全球状况报告(GSR):区域报告;可再生能源互动地图;全球期货报告(GFR);可再生能源学院;国际可再生能源会议(IREC)。

REN21秘书处设在法国巴黎的联合国环境中,是德国法律下的注册非营利性协会(e.V.)。该组织有60多个成员,其治理结构由主席团,指导委员会和REN21成员组成。1

出版物GSR可再生能源全球状况报告(GSR)是REN21的旗舰产品,每年发布一次,提供全球可再生技术部署情况报告. GSR自2005年开始设立,包括电力,供暖,制冷和运输三个部门,政策制定,能源行业,投资和市场报告。该报告基于REN21成员网络提供的数据和信息,该网络由来自世界各地的800多名专家和研究人员组成。 GSR由专家和研究团体公开进行同行评审,有助于提高报告的透明度。目前GSR是关于可再生能源市场,行业和政策趋势的最常参考的报告。完整的报告可以在微型网站上找到它的彩色图表。可以轻松访问引用,用户可以将鼠标放在引用上并查看所有使用的源代码,并通过单个超链接直接访问它们。信息图表整合在整个文本中,简单的导航结构使读者可以轻松地从一章跳到另一章。新的Google翻译功能允许用户将完整内容翻译成读者的母语。

GSR报告得到了重点报告的补充,该报告介绍了总体趋势和发展。它概述了推动能量转换的过程,并详细说明了为什么它不会发生得足够快或尽可能快。本文件广泛介绍了GSR中精心记录的数据。它有多种语言版本。

区域报告区域状况报告侧重于特定区域可再生能源部署的进展。报告过程鼓励和支持区域数据收集过程以及知情决策。自2009年以来制作了区域状况报告,其中包括:中国(2009年);印度(2010年);中东和北非(MENA,2009年);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非经共体,2014年);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2015年);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欧洲经委会,2015年);东非共同体(EAC,2016年)和UNECE(2017年)。

专题报告在其主题报告系列中,REN21深入探讨了某个主题。过去的报告包括关于小型电网政策的出版物,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十年概述,以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招标和社区力量。

可再生交互式地图可再生交互式地图是一种用于跟踪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研究工具。交互式地图补充了可再生全球状况报告和区域状况报告系列的观点和结果。这些数据包括统计数据,如最终能源需求的可再生份额,碳定价政策跟踪和全球平均可再生增长率,并可作为数据包提取。

全球期货报告(GFR)在全球期货报告(GFR)系列中,来自世界各地的能源专家分享了他们对实现可再生能源供给世界的可行性和挑战的看法和观点。 2013年的报告提供了一系列关于可再生能源未来的思考。 2017年报告记录了全球对于到本世纪中叶实现100%可再生能源未来可行性的看法。 GFR不包括任何预测;相反,它旨在激发关于100%可再生未来的机遇和挑战的争论。2

会员REN21的多元化和互动成员网络对其工作的成功至关重要。 通过拥有来自许多不同领域的贡献成员,使REN21的工作独特而透明。 该网络包括来自行业协会,国际组织,国家政府,非政府组织以及科学和学术界的60多名成员。 REN21由Arthouros Zervos主持; 其执行秘书是Rana Adib。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航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