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台车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混凝土台车又称衬砌台车。是隧道施工过程中二次衬砌不可或缺的非标产品,在水工隧道中还普遍用顶升滑模和翻模,在水工隧道跨度较大时一般又使用全圆穿行式台车。边顶拱式台车应用最为普遍,常用于公路、铁路隧道和地下洞室。

简介混凝土台车又称衬砌台车。是隧道施工过程中二次衬砌不可或缺的非标产品,在水工隧道中还普遍用顶升滑模和翻模,在水工隧道跨度较大时一般又使用全圆穿行式台车。边顶拱式台车应用最为普遍,常用于公路、铁路隧道和地下洞室1。

组成台车一般由模板总成、顶模架体、平移机构总成、门架总成、主从行走机构、丝杠千斤顶、液压系统、电气系统等组成。

种类主要有简易衬砌台车、全液压自动行走衬砌台车、网架式衬砌台车、中隔墙台车、针梁式砼衬砌台车、滑移式台车、边顶横式台车、直墙变截面边顶拱式台车、渐变面式台车、全圆针梁式台车、全圆穿行式台车、全液压拖动式台车、机械式钢模板、简易式组合模板混凝土衬砌台车、底模针梁式台车等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石季英 - 副教授 - 天津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