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钱包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软件钱包的英文名为Software Wallet。软件钱包是一个计算机程序设计的设备,具备排他性用以保护加密货币。钱包是与记录网络(区块链)交互的软件,可以让用户接收、存储和发送加密货币。

简介软件钱包的英文名为Software Wallet 。软件钱包是一个计算机程序设计的设备,具备排他性用以保护加密货币。钱包是与记录网络(区块链)交互的软件,可以让用户接收、存储和发送加密货币。1

热钱包是基于云的, 而软件/移动钱包是基于本地的, 但可以连接到互联网。软件或移动钱包是安装在计算机或智能手机(或任何其他设备)上的一种实用工具, 用于处理公钥和私钥以及交易。本地钱包一般情况下既可用于存储加密货币, 也可用于支付购物。

软件或移动钱包分为轻钱包和全节点钱包,轻钱包依赖第三方进行存储,而全节点钱包则不依赖第三方。

经常使用的钱包中大多是轻钱包,包括 Bitcoin Electrum, 以太的MyEtherWallet, imtoken 和 Jaxx。这类钱包的私钥在用户自己手中,安全性更高,而且非常简单易用。

区块链中相关词汇钱包钱包的英文名为Wallet ,加密货币钱包形式多样,使用者可以通过钱包检查、储存、花费其持有的加密货币资 产。

冷钱包冷钱包的英文名为Cold Wallet 。冷钱包是一种脱离网络连接的离线钱包,将私钥、交易数据存储于冷钱包将免疫网络黑客、木马病毒的袭击,并且避免出现丢币、盗币的情形。冷钱包是加密货币存储的最安 全方式,但也不是绝对安全的,硬件损坏、丢失都可能造成加密货币的损失,因此需要做好密钥的备份。

冷钱包冷钱包的英文名为Offline Wallet,即冷钱包。

热钱包热钱包的英文名为Hot Wallet。热钱包是一种网络连接的在线钱包,其原理是将私钥加密后存储在服务器上,当需要使 用时再从服务器上下载下来并在浏览器端进行解密;由于联网的原因,个人的电子设备有可能被黑客植入木马用以盗取钱包文件、记录钱包的口令或是破解加密私钥,而钱包服务器也并非完全安全。总体而言,热钱包由于不受客户端限制,易用性强。

在线钱包在线钱包的英文名为Online Wallet, 即热钱包。

核心钱包核心钱包的英文名为Core Wallet。钱包是与记录网络(区块链)交互的软件,可以让用户接收、存储和发送加密货币。而核心钱包则包含整个区块链的记录,用户不仅可以接收、存储和发送加密货币外,还可以在上面进行编程。比特币交易被保存在数字记录中,被称为区块链,区块链由全球数千人维护,这个数字记录每天都在增长,并在 2016 年超过 100 千兆字节。

硬件钱包硬件钱包的英文名为Hardware Wallet ,硬件钱包是专门处理比特币的智能设备,通过硬件接口将加密货币的私钥存储于硬件设备中,用以保护加密货币免受网络黑客攻击,与离线钱包的概念较为相似。

本地钱包本地钱包的英文名为Local Wallet 。本地钱包是指将私钥、交易数据存储于本地端,如电脑、手机或是其他本地设备中;是指密钥的存储位置,其概念独立于在线钱包、离线钱包。

纸钱包纸钱包英文名为Paper Wallet, 纸钱包是转移加密货币的一种方法,是将比特币交易所需要的公钥和私钥信息以纸质化 的形式保存,只要进入到【纸钱包工具(Paper Wallet Tool)】页面,就能生成一组钱 包地址,收到的人在支持的网站上输入纸上的密钥信息后就可以领取,通常纸钱包上还 会印上二维码,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能够直接将加密货币转移到钱包中快速交易。

分层确定性钱包分层确定性钱包又叫 HD钱包,英文名为Hierarchical Deterministic Wallet / HD Wallet 分层确定性钱包是指通过创建一个父公钥生成所有的子公钥,并将主私钥以纸钱包的方式备份、离线存放在本地端,在安全、记账、备份、权限控制等方面相较于传统钱包具有优势。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岳阳 - 副教授 - 江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