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光二极管显示器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发光二极管显示器(英语:LED display)是一种使用发光二极管的显示器,又称“发光二极管显示板”(LED panel),HSCODE:85312000,广泛应用于信息发布、户外媒体、体育场馆、室内大型显示解决方案。此外,在户外的交通指示或公共交通的显示牌中也很常见。

简介发光二极管显示器(英语:LED display)是一种使用发光二极管的显示器,又称“发光二极管显示板”(LED panel),HSCODE:85312000,广泛应用于信息发布、户外媒体、体育场馆、室内大型显示解决方案。此外,在户外的交通指示或公共交通的显示牌中也很常见。

大部分户外及一部分室内显示屏由多颗分立封装的发光二极管所构成,红、绿、蓝三种颜色的发光二极管形成一组方形的模组,在协调驱动下形成全彩画素,分辨率由画素间中心点距离决定。世界最大的发光二极管显示屏长度超过1,500英尺,位于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费利蒙街灯光秀。多数室内显示屏都用表贴SMT表面安装技术LED元件(但有延伸到室外市场的趋势)。每一个SMD像素模组包含多枚红、绿、蓝三色二极管在一封装内,然后焊接在PCB板上。比针头小的二极管非常接近地排在一起。这种显示屏比分立封装的发光二极管做的显示屏有更好的颜色一致性并减少约25%的最小像素距离。

室内使用的LED显示屏一般有至少600 cd/{\displaystyle m^{2}}(烛光/平方米,nits)亮度,这足够用在公司和零售店使用,但在环境较光的地方,可能需有较高的屏幕亮度,例如时装和汽车展览,舞台灯光则可能需要进一步提高。相对而言。视讯影像需要较低亮度及色温,但一般LED显示器色温为6500-9000K,这比视讯影像需要的高出很多。室外使用─般需要5000 nits,但在有阳光直接照射到的地方则可能需要到8000 nits的光度强。

与普通常见的消费,商业级显示设备(LCD、PDP、DLP等)不同,“发光二极管显示器”属于工业级设备,绝大多数“发光二极管显示器”已工程项目为单位完成。普通常见的显示设备多用于户内环境,亮度较低、耐候性较差、寿命较短。而“发光二极管显示器”亮度甚至能达到10,000 nits以上,可以做到完全防水、防盐雾、防尘,适合户外环境使用。同时,由于发光二极管的寿命可达100,000小时,寿命远高于普通常见的显示设备。这也是“发光二极管显示器”在交通指示和公共交通的显示牌领域广泛使用的原因。

从发光原理角度,“发光二极管显示器”的每个像素均为一个独立的LED器件,这些器件以特定的方式排布并焊接在产品的正面PCB板上,通过一系列集成电路和控制系统控制每一个LED的亮度、行程图形、信号或图像。所有像素均为主动发光的LED器件。而普通显示设备通常由背光源投射至某种类型的面板,由面板的特殊结构实现不同程度和方式的漏光而显示图像。PDP虽为主动发光,是以小面积面板为单位作为标准产品进行生产和销售。1

显示器显示器(英语:display device),一种输出设备(Output device),用于显示视频及色彩。常见的显示器是电脑和电视的荧幕。荧幕尺寸依荧幕对角线计算,通常以英寸(inch)作为单位,现时一般主流尺寸有17"、19"、21"、22"、24、27"等,指荧幕对角的长度。常用的显示器又有标准荧幕(窄荧幕)与宽荧幕,方荧幕长宽比为4:3(还有少量比例为5:4),宽荧幕长宽比为16:10或16:9。在对角线长度一定情况下,宽高比值越接近1,实际面积则越大。宽荧幕比较匹配人眼视野区域形状。1

表面安装技术表面安装技术(又称为SMT, Surface-mount technology),是一种电子装联技术,起源于60年代,最初由美国IBM公司进行技术研发,之后于80年代后期渐趋成熟。此技术是将电子元件,如电阻、电容、晶体管、集成电路等等安装到印刷电路板上,并通过钎焊形成电气联结。其使用之元件又被简称为表面安装元件(SMD,surface-mount devices)。和通孔插装技术的最大不同处在于,表面安装技术不需为元件的针脚预留对应的贯穿孔,而表面安装技术的元件尺寸也比通孔插装技术的微小许多。借由应用表面安装技术可以增加整体处理速度,但由于零件的微小化及密度的增加电路板的缺陷风险因而随之提高,所以在任何表面安装技术的电路板制造过程,错误侦测已经变成必要的一环。

COG(Chip-On-Glass)是在LCD的玻璃上,利用打线接合及黏糊的方式,直接连接裸芯片,现COG接合技术是将长有金凸块的驱动IC裸芯片,使用各向异性导电膜(ACF)直接与LCD面板做连接。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杜强 - 高级工程师 -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