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灯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夜灯,是一种晚上睡眠时,或者是昏暗情况下所使用的灯。人们通常使用它是为了安全,晚间时对于儿童的保障尤其重要。

简介夜灯,是一种晚上睡眠时,或者是昏暗情况下所使用的灯。人们通常使用它是为了安全,晚间时对于儿童的保障尤其重要。1

使用与文化人们经常使用夜灯来提供光照的安全感,或者为了缓解恐惧症(恐惧黑暗),特别是在幼儿中。通过透露房间的总体布局而不需要重新开启大灯,避免被楼梯,障碍物或宠物绊倒,或标记紧急出口,夜灯也对公众有益。出口标志经常用traser的形式使用氚。房主可以将夜灯放在浴室中,以避免打开主灯具并使其眼睛适应光线。

一些频繁的旅客携带小夜灯临时安装在他们的客房和浴室,以避免在陌生的夜间环境中绊倒或跌倒。老人学家建议使用夜灯防止跌倒,这可能对老年人构成威胁。 夜灯的低成本使得不同装饰设计的扩散,一些具有超级英雄和幻想设计,而另一些具有小型发光盘的基本简单性。1

光源和变体早期电气夜灯使用小型白炽灯或小型霓虹灯提供光源,比使用明火的小型蜡烛要安全得多。霓虹灯版本消耗的能量很少,使用寿命长,但是有一些用户喜欢和其他人觉得烦人的闪烁的倾向(让人想起蜡烛)。在20世纪60年代,出现小型夜灯,其特征在于发射软绿色或蓝色光的低功率电致发光面板;今天仍然有类似的灯。

一些夜灯包括一个光电管,当环境光线充分亮起时,它们可以关闭。其他设计还具有内置的被动红外传感器,用于检测运动,只有当人在黑暗中通过时,才能开启。随着低成本LED的可用性,许多不同的变体已经可用,具有不同的颜色,有时自动或以用户可控的方式改变。1

安全隐患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报告说,它每年收到约10份报告,其中引燃易燃材料的夜灯被引用为引起火灾;他们建议使用灯泡比使用一些旧产品中仍然使用的四个或七个使用白炽灯泡的灯泡更轻。1

潜在的健康问题和好处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睡在灯光下或与夜间睡觉相关联,儿童近视的发生率更高。然而,后来在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与之前的结论相矛盾。这两项研究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另一项研究表明,用光照射可以保护糖尿病患者的眼睛免受视网膜病变,这可能导致失明。但是,初步的研究还没有确定。

有些人认为最佳睡眠光条件是完全黑暗的。如果在睡眠区域内使用夜灯,建议选择淡黄色的灯光,以减少对睡眠周期的破坏性影响。此外,除了睡眠区域(如走廊,浴室或厨房)以外的其他地方,夜灯可能会有用,可以在不打开全光的同时进行夜间行走,同时保持黑暗的睡眠环境。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杜强 - 高级工程师 -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