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电流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内电流是指一个电流从-(负)到+(正)的闭合电路。

简介内电流是指一个电流从-(负)到+(正)的闭合电路1。

500KV变电站500kV变电站通常采用一台半断路器主接线,对于串内的各个设备都具有很大的电流安全裕度,因而允许开关、母线电流在满足一定运行方式的前提下短时间超过额定值运行2。

意义华东电网500kV变电站主接线增容研究意义在于利用500kV大型枢纽变电站一台半断路器主接线方式产生的电流容量裕度,用低一电流输送等级的串内开关设备输送高一等级的电流,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1。

接触电阻接触电阻指的是两个通流的载流导体相接触时,电流会从两个接触的导体接触处流过,此时接触处对电流的阻碍作用表现出来的电阻数值1。

分类接触电阻包括收缩电阻和膜电阻两部分。收缩电阻是指电流通过导电斑点的狭小路径而在导体上产生的电阻,膜电阻是指电流通过两导体接触面处的金属氧化物薄膜产生的电阻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斌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