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氧化反应器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部分氧化反应器是进行气-固相催化反应的一种固定床反应器。乙烯环氧化反应器是进行气-固相催化反应的一种固定床反应器,是一种应用于环氧乙烷/乙二醇装置的重要化工机械,主要利用乙烯和氧气制备环氧乙烷。

简介部分氧化反应器是进行气-固相催化反应的一种固定床反应器1。

乙烯环氧化反应器乙烯环氧化反应器是进行气-固相催化反应的一种固定床反应器,是一种应用于环氧乙烷/乙二醇装置的重要化工机械,主要利用乙烯和氧气制备环氧乙烷2。

要求乙烯环氧化反应器是在高温、高压下运行,其中进行的环氧化反应为强放热反应,因此管外需要设计夹套,利用冷却介质移走反应热以控制反应温度,保证环氧化反应在固定床内稳定进行1。

厌氧氨氧化反应器与传统的脱氮工艺相比,厌氧氨氧化反应器在启动与脱氮效能提高方面十分缓慢,主要原因是厌氧氨氧化菌倍增时问长,生长条件严格。厌氧氨氧化工艺因在废水处理方面显示出新型、高效、廉价的特性,已逐步受到国内外学者的关注。厌氧氨氧化工艺正处于由试验小试向工程化阶段过渡1。

钛白粉钛白粉学名为二氧化钛(TiO2),是一种重要的无机颜料,具有无毒、最佳白度、最高折射率、最佳遮盖力和光亮度,被认为是世界上性能最好的白色颜料。二氧化钛的应用几乎覆盖了所有的工业领域及日常生活用品,它是涂料、塑料、橡胶、化纤、油墨、纸张、冶金、日化、医药、食品、化妆品等行业生产不可缺少的重要添加原料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斌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