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8毫米胶片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超8毫米胶片(Super 8 mm film)是一种8毫米胶片的改良版,1965年由柯达推出,比传统8毫米宽,但是可以印在完全一样的旧标准8毫米胶片膜上,也同样单边穿孔。 然而穿孔尺寸小于那些老式的8毫米胶片,可是让影片拍摄面积更大。超8的标准还专门分配了对孔的氧化物条,以达成声音磁性记录,可以录制有声影片。

起先有几种不同标准的系统用于拍摄,但最后电影业需要在每种情况下都有相同的尺寸的机械设备比较便利。所以最流行的柯达系统逐渐统一市场。

简介超8毫米胶片(Super 8 mm film)是一种8毫米胶片的改良版,1965年由柯达推出,比传统8毫米宽,但是可以印在完全一样的旧标准8毫米胶片膜上,也同样单边穿孔。 然而穿孔尺寸小于那些老式的8毫米胶片,可是让影片拍摄面积更大。超8的标准还专门分配了对孔的氧化物条,以达成声音磁性记录,可以录制有声影片。

起先有几种不同标准的系统用于拍摄,但最后电影业需要在每种情况下都有相同的尺寸的机械设备比较便利。所以最流行的柯达系统逐渐统一市场。1

8毫米胶片8毫米胶片(8 mm film),后来也称标准8毫米胶片(Standard 8 mm film),是一种由柯达公司开发的电影胶片尺寸标准。1932年,柯达公司在本公司的16毫米胶片的基础上推出了8毫米电影胶片格式。这种胶片使用16毫米胶片拍摄,画面只占据一种一半的位置。拍完一卷胶带之后将胶卷重新装载使用另一侧继续拍摄,影片拍摄完成之后将胶卷从中间裁开就得到了两条8毫米胶片,因为这种特性有时也称这种胶片为双8胶片(Double-8)。因为成本低廉,主要用于家庭录像等领域。8毫米胶片的感光区域大小为16毫米的四分之一,也就是长 4.88毫米(0.1921英寸),宽3.68毫米(0.1449英寸)。除了电影拍摄外,某些照相机如LOMO也使用了8毫米的感光胶片。2

伊士曼柯达公司伊士曼柯达公司Eastman Kodak Company,简称柯达)是一间大型跨国摄影器材公司。柯达公司的前身是由发明家乔治·伊士曼和商人亨利·斯壮在1881年建立的“伊斯曼干版公司”(Eastman Dry Plate Company)。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罗彻斯特。

作为胶片和第一部给非专业人士使用的相机的研发者,例如布朗尼(Brownie)和Instamatic,该公司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胶片供应商之一,包括业余和专业市场。它也进入了其他影像相关领域(例如医疗影像),并继续致力于在不断增长的数码摄影和数码成像行业获得更坚实的立足点。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王沛 - 副教授、副研究员 -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