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化学热脱附质谱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电化学热脱附质谱是指用热脱附装置对电池进行质普检测,对电化学进行定量分析。

简介电化学热脱附质谱是指用热脱附装置对电池进行质普检测,对电化学进行定量分析。

相关概念热脱附,是指通过直接或间接的热量交换方式,使污染土壤中的有机污染物和金属汞等受热挥发而与之分离,并对挥发出的污染物进行有效收集并处理的过程。

质谱是一种与光谱并列的谱学方法,通常意义上是指广泛应用于各个学科领域中通过制备、分离、检测气相离子来鉴定化合物的一种专门技术。

电化学是研究两类导体形成的带电界面现象及其上所发生的变化的科学。电和化学反应相互作用可通过电池来完成1。

研究现状热脱附是20世纪90年代初出现的一种新的分析测试样品处理技术. 具有可以固体直接进样 ,无须任何前处理过程等优点 ,可以避免因样品的预处 理引进污染化合物所导致的样品分析结果的误差. 目前已在环境分析、农药残留检测、食品分 析以及医疗卫生]等领域逐步得到广泛的应用。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斌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