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氧化钾-电解质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氢氧化钾-电解质的本质是一种电解质,它的主要成分为氢氧化钾。

研究背景电解质是超级电容器的关键组成部分,它的性能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超级电容器的表现.凝胶电解质具有与液体电解质相近的电导率且解决了液体挥发泄露问题,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超级电容器工作电解质。KI作为液体电解质,由于I- 在电解质/电极界面上发生的额外的氧化还原反应,超级电容器的比电容有大幅度的提高。1

电解质的制备凝胶电解质是通过溶液-凝胶法来合成的。将1g PVA与1g KOH 加入一定量去离子水中80℃下加热搅拌4h,完全溶解后,往均质溶液中加入0.4gKSCN,继续加热搅1h,后转入培养皿中,挥发晾去多余水分,即得氧化还原活性凝胶电解质.未加入KSCN的PVA-KOH 凝胶电解质作为对比。凝胶电解质密封保存,以备待用。

制备的材料活性炭(福州益环碳素有限公司),石墨、乙醇、KOH(国药集团化学试剂有限公司),KSCN(广东西陇化工有限公司),聚四氟乙烯(广州兴胜杰有限公司),PVA(平均摩尔分子质量88 000kg/mol,醇解度为87%~89%,阿拉丁试剂有限公司),泡沫镍(湖南长沙力元新材料有限公司),试剂均为分析纯,使用前均未经过纯化处理。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斌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