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箭冲印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银箭彩色冲印股份有限公司(英语:Silver Arrow Corp.)是台湾现存的一间连锁彩色冲印公司,有五家实体店面与线上部门,属于网上照片输出业。早年由王怀宁与其他三位表兄弟成立于1980年10月23日,以银箭彩色为品牌开设照片冲印连锁店,连锁店遍布大台北地区。

简介银箭彩色冲印股份有限公司(英语:Silver Arrow Corp.)是台湾现存的一间连锁彩色冲印公司,有五家实体店面与线上部门,属于网上照片输出业。早年由王怀宁与其他三位表兄弟成立于1980年10月23日,以银箭彩色为品牌开设照片冲印连锁店,连锁店遍布大台北地区。1

网上照片输出业网上冲晒又名网上冲印,是电子商务,用户在互联网将数码照片传输给冲印服务商,在线先付款,后服务商将冲印好的照片快递送货上门,或由用户自取。现代相片不必冲晒, 所以应名为网上照片输出业。1

数码摄影数字摄影,是指使用数字成像组件(CCD,CMOS)替代传统菲林来记录视频的技术。配备数字成像组件的相机统称为数码相机。对于数码摄影来说,光学视频的捕获依然运用小孔成像原理,但其将投射其上的光学视频转换为可被记录在存储介质(CF卡,SD卡)中的数字信息。其成像可被生成标准的位图图像格式,并借助如Photoshop等位图图像修描软件进行各种修改,并经由数字冲印或打印机输出为实物照片,或可用显示器,投影机,电子相册等展示工具直接展示,也可以直接转换为各种适用的格式用于网络发布或电子邮件传送。

相对于传统胶片,数码介质具有可循环使用,可直接观看拍摄视频,后期修改简易,免却冲印等特点,这十年间普遍被摄影界接纳并拥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1

冲洗冲洗(又称底片冲洗) 是一种利用化学方法, 让底片或相纸在曝光之后产生正像或负像的过程。 这个过程让底片上的潜像 (不可见且容易受可见光破坏) 转变为稳定可见的影像。

大多数基于明胶-银的底片或像纸,虽然由不同的公司制造,其冲洗方式都很相似。较特别的例外如拍立得公司生产的即影即有底片;或是如 Kodachrome正片需要柯达公司特有的K-14冲洗方法。Kodachrome正片在2009停止生产,不久之后柯达公司便停止供应K-14冲洗方法所需之药水;Ilfochrome则是需要破坏染料的冲洗方法。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王沛 - 副教授、副研究员 -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