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涌源模型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SSMs和DSMs作为大叶模型,分别是以OLCC类型和OLS/CC类型的冠层为对象提出的。Dolman(1993)及Brenner和Incoll(1997)等为了估算MLCC或者MLS/CC类型冠层的蒸散,以SW方程为基础提出了多涌源模型。Dolman(1993)的模型将群落的总潜热通量作为上层植被(upper canopy)和下层植被(understow)的潜热通量的加权和来处理。

简介SSMs和DSMs作为大叶模型,分别是以OLCC类型和OLS/CC类型的冠层为对象提出的。Dolman(1993)及Brenner和Incoll(1997)等为了估算MLCC或者MLS/CC类型冠层的蒸散,以SW方程为基础提出了多涌源模型。1

平衡方程Dolman(1993)的模型将群落的总潜热通量作为上层植被(uppercanopy)和下层植被(understow)的潜热通量的加权和来处理:
λE=αλEcp +βλEup

这里,λE、λEcp和λEup。分别为冠层的植被全体以及来自其上层和下层的潜热通量,可以用与DSMs的相同的方式定义。α和β分别为冠层的上层和下层植被覆被率(fractionalvegetativecover)。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杨刚 - 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