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涌源模型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一般蒸发面的能量平衡可以用下式得出:

A=λE+H=Rn-Sc-Pc-G

A为有效辐射能通量,Rn为净辐射通量,G为土壤热通量,λE为前热通量,H为显热通量,Sc和Pc分别为植被内的热和光合作用的能量存留通量。通常情况下,Sc和Pc相对其他分量而言,其数量级很小,多可以忽略不计。那么,一般的能量平衡方程可以被简化为:

A=λE+H=Rn-G

简介一般蒸发面的能量平衡可以用下式得出:

A=λE+H=Rn-Sc-Pc-G

A为有效辐射能通量,Rn为净辐射通量,G为土壤热通量,λE为前热通量,H为显热通量,Sc和Pc分别为植被内的热和光合作用的能量存留通量。通常情况下,Sc和Pc相对其他分量而言,其数量级很小,多可以忽略不计。那么,一般的能量平衡方程可以被简化为:1

A=λE+H=Rn-G

单涌源形式如图所示,在动量的汇源高度Zc表面,u(z)=0,e(Z)=e0,T(Z)=T0,而在显热和潜热的平均涌源高度Zp表面,则令e(Z)=em,T(Z)=Tm,那么分别从两个表面求得的潜热和显热通量为: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杨刚 - 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