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网络传输协议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神经网络传输协议指的是深度学习中数据传输所遵循的协议。

TCP与UDP协议的不同TCP与UDP都是一种常用的通信方式,在特定的条件下发挥不同的作用。具体而言,TCP和UDP的区别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1)TCP是面向连接的传输控制协议,而UDP提供的是无连接的数据报服务。

(2)TCP具有高可靠性,确保传输数据的正确性,不出现丢失或乱序;UDP在传输数据前不建立连接,不对数据报进行检查与修改,无需等待对方的应答,所以回出现分组丢失、重复、乱序,应用程序需要负责传输可靠性方面的所有工作。

(3)TCP对系统资源要求较多,UDP对系统资源要求较少。

(4)UDP具有较好的实时性,工作效率较TCP高。

(5)UDP的段结构比TCP的段结构简单,因此网络开销也小。

建立连接的过程在TCP/IP中,采用三次握手来建立一次连接。

(1)第一次握手:建立连接时,客户端发送SYN包(假如序列号SEQ=100)给服务器,并进入SYN_SEND状态,等待服务器的确认。

(2)第二次握手:服务器收到SYN包之后,必须确认客户端,所以就要发送ACK包(ACK=101),同时服务器还必须发送SYN包(序列号 SEQ=300)等客户端的确认,此时服务器进入SYN_RECV状态。

(3)第三次握手:客户端接收到SYN+ACK包之后,向服务器发送确认包(ACK=301),该包发送完毕,此时客户端与服务器进入ESTABLISHED,两者就可以进行数据交换了,完成三次握手。1

特点1.使用基于代理的发布/订阅消息模式,提供一对多的消息发布;

2.使用 TCP/IP 提供网络连接;

3.小型传输,开销很小(固定长度的头部是 2 字节),协议交换最小化,以降低网络流量;

4.支持QoS,有三种消息发布服务质量:“至多一次”, “至少一次”, “只有一次”。

协议主要实现和应用1.已经有PHP,JAVA,Python,C,C#等多个语言版本的协议框架;

2.IBM Bluemix 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其 IoT Foundation 服务,这是一项基于云的 MQTT 实例;

3.移动应用程序也早就开始使用MQTT,如 Facebook Messenger 和com等。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晓林 - 教授 - 西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