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实验室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制热实验室设备是在第六代的基础上进行较大规模地改造而完成的。

简介制热实验室设备是在第六代的基础上进行较大规模地改造而完成的。新增加其它类型的空调、冰箱系统及电路十几个机种,有利于学生更全面地掌握制冷、 制热技术。分体空调为立体结构:前面为仿真室内机组,后面为仿真室外机组,室内 机组改进为真实空调组件,外套真空调全透明外壳。冰箱方面也进行了结构上的改进, 前后格分开:前面为冷冻室,后面为电冰箱压缩机、工作室等。 另外,为了克服冰箱、空调温度显示的问题,第七代产品增加了巡回检测数码温 度显示系统,可以很直观地观察制冷及制热系统中各关键点的温度,并以数字的形式 显示。

实验室的研究方向1、 热测量技术的开发及系统研制;

2、新材料的热物性及其热传导机理;

3、近场光学热现象及极限尺度热探测。1

我国现状国家电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2014年10月顺利通过了国家合格评定委员会组织的“三合一”评审,同时还通过了电伴热带扩项评审,自此,中心在具备检测工业加热装置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检测电伴热带的能力,是国内第一家在电伴热带领域通过CNAS评审的机构。目前国内由电伴热带企业50余家,行业总产值为50亿元左右,市场规模巨大,同时竞争也日趋激烈,为保证产品质量,中心愿协助各企业对产品进行检测,为企业产品质量的提升找到依据,共同提升产品质量,打造金字招牌。

国家电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经国家经委批准的第一批国家级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作为第三方公证机构,中心是工业加热设备检测权威机构,主要承担工业电阻炉、实验电阻炉、感应熔炼炉、感应电热炉、电弧炉、钢包炉、燃料炉、燃气炉、电伴热带等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新产品鉴定、法律仲裁以及相关产品质量检验技术咨询服务等。中心恪守“行为公正,管理科学,数据准确,服务高效”的质量方针,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向社会出具科学、公正、准确的检验数据,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技术服务。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斌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