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筛分离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用筛子将欲筛物分离,侧定粒状或粉状物料粒度大小分布的分析方法,用一套标准筛上下配界好,其各筛筛孔越向下越小。样品放在最土的筛网上,经摇筛后测定各种不同规格的筛网上的物料分布。

简介在除掉一些气体中杂质二氧化碳时,可以用氢氧化钠也可以用碱石灰,用氢氧化钠就是湿法除,碱石灰就是干除。

聚氯乙烯树脂在控制其粒度时,就利用这种技术,通过测量可直接判定该树脂是否符合技术要求。

干燥筛处理系统干燥筛处理系统主要用于钻井液废弃物处理,回收有用泥浆,降低钻井成本,减少待处理废浆,达到环保排放要求。

该系统由泥浆分配器、振动筛、岩屑收集罐、螺旋输送机、脱干筛、泥浆回收罐、离心机等设备组成。

相关研究基于软球干接触模型对直线振动筛面上颗粒群的筛分过程进行了三维离散元法(DEM)的模拟研究,分析了振幅、振动强度、振动方向角、筛面倾角对筛面颗粒群的平均运动速度及动态筛分效率的影响规律。

结果表明,振动筛面颗粒群的运动状态具有很大的随机性,其稳态平均速度与振幅、振动强度及筛面倾角之间为线性关系,而与振动方向角之间为非线性关系1。

当振动方向角为45°时,颗粒群稳态平均速度最大。在筛分过程中,物料颗粒的筛分效率是动态变化的,并随着振幅及振动强度的增加而增大,但当振动强度增大至3.3时,效率反而降低。

筛分效率受振动方向角的影响较小,而随着筛面倾角的增大而减小。

解决传统振动筛分装置不能实现多维振动的问题,设计了基于并联机构的多维振动筛分试验台,试验台以全解耦型多维主体激振机构为核心,采用大功率直线电动机为直线往复振动的动力源,传动链短,机械结构和运动参数的调整简单便捷,可获得多个工况下物料颗粒的筛分性能指标以及物料在筛面上的运动规律2。

试验台以计算机和PMAC控制卡作为硬件控制系统的核心,测控软件系统可以对试验过程中工作部件的振幅、速度、频率、扭矩和功率等参数进行实时采集、显示、处理与分析,为多维振动筛分设备的设计提供了依据。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斌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