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图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支撑图指的是建筑等领域内起支撑作用的部分的设计图纸。

楼梯板支撑图施工的要求1、楼板底模应设有主、次楞,次楞木应采用100×100、50×100方木或50×50壁厚3.5的方钢管,主楞木应采用100×100方木,其间距应符合设计计算要求。

2、除跨度不大于1200mm的楼板外,楼板模板竖向支撑应独立。

3、楼板与墙等构件交接处应设置通长封口托木。

4、与楼梯踏步相连的墙体模板,应在踏步槽口上方增设一道斜楞木,并用穿墙对拉螺栓固定。

5、踏步板接缝处需设置后插板。1

梁底纵向支撑图如下图所示:

梁的立杆支撑详图如下图所示:

支撑图施工要领1、安装定位基准点的测设:行车安装前分别在两条大车行走轨道上确定安装位置,并用经纬仪测量定位基准点。

2、大梁的组装和吊装:

a、大梁进入现场应根据吊机位置及大梁安装方位确定其卸放位置与方向,要便于吊装和避免二次倒运;

b、大梁两端用枕木或钢凳支承,并调整水平,上架后用水准仪或挂线法测量大梁上拱度,并判定其值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c、用挂钢丝线的方法测量大梁旁弯度并判定其值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d、端梁与大梁螺栓连接面的处理应符合GB50205-2001《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e、大梁及端梁就位后,用冲销对孔,并安装螺栓总数1/3的临时螺栓,然后检查桥吊框架对角线、小车轨道高低差、轨距等。

3、大梁上拱度测量:考虑施工要求,上拱度的测量在地面进行;大梁上架后将小车移至桥架端部,复测大梁的上拱度。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斌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