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体保护筒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弹体保护筒是指在弹体贮存、运输过程中起保护作用的筒。弹体保护筒用以隔离或衰减外环境的影响,保护贮存、运输中的导弹弹体1。

简介弹体保护筒是指在弹体贮存、运输过程中起保护作用的筒1。

功能弹体保护筒用以隔离或衰减外环境的影响,保护贮存、运输中的导弹弹体1。

原理保护简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以承受贮运过程中的各种载荷和可能遇到的意外情况产生的附加载荷。保护筒中弹体支承数量、支承面积和支承刚度能保证贮运过程中的弹体受力和变形在弹体允许范围内1。

要求为隔离外环境的浸蚀和影响,要求保护筒密封,有时导弹贮存环境要求保护筒需抽除空气充填氮气。对固体导弹弹体的贮运,通常有温度要求,此时保护筒内需设计一定厚度的保温层1。

应用对中小型导弹,保护筒通常做成整体结构,弹体由端头装卸。对大中型导弹,通常采用吊装装卸弹体,保护筒需做成分体式结构,保护筒由中间分离的两个半筒体和两端盖组成。装卸弹体时打开端盖和上筒体,装填(或吊出)弹体后。合上上筒体和两端盖并固紧1。

反潜导弹反潜导弹是一种导弹和鱼雷(或深水炸弹)相结合的反潜武器(或称火箭助飞鱼雷),是反舰导弹的一个分支。研制成功的反潜导弹仅有十几种,其种类和数量都不能和反舰导弹相比,但却是威力巨大、不可或缺的中远程反潜武器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尹维龙 - 副教授 - 哈尔滨工业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