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氯氧化物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稀土氯氧化物是含含混合稀土及单一稀土氯氧化物,其英文名为rare-earth oxychloride。

简介稀土氯氧化物的英文名为rare-earth oxychloride,它是含混合稀土及单一稀土氯氧化物。稀土氯氧化物为水不溶物,它水溶十水而溶于其同名离子的溶融氯化物盐.在850℃约溶解16 9hmol )也不溶在盐酸中。稀十三价氧卤化物(除去氧氟化物)其结构为YhFCI型。稀土氧氯化物在空气中稳定,于高温能分解:采用无水氯化物、水合物和氧反应或草酸盐高温分解制备。可以制取荧光材料。

如何生成氯化稀土是氯化稀土、氯化重稀土及氯化轻稀土的总称。用作电解混合稀土金属、稀土合金和提取单一稀土元素的原料,也可作石化催化剂、助催化剂和稀土抛光粉原料。通常为浅红色或略带白色的块状结晶,无明显机械杂质,都含有一定的水分子。在水中都有较大的溶解度,并随温度升高而增加。溶于水后溶液呈酸性。在空气中易潮解。在受热分解时常伴有水解反应,生成稀土氯氧化物。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刘军 - 副研究员 -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