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偏移场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粒子偏移场指的是粒子高速运动时候发生偏移的区域。

简介这个系统的原理相对简单得多:首先我们应该知道,在高达的世界观里,是有一种被称为米诺夫斯基粒子(简称米氏粒子)的物质存在,这种物质的绝对静止质量无限接近0且本身不携带任何电荷,可以阻碍电磁波、红外线等很多波以及粒子的传播。而MS使用的光束兵器也不是激光,而是将一种叫做MEGA粒子的重金属粒子利用磁力束带(相当于实弹兵器的来复线)加速,然后以激光为载体射出,其威力为普通激光的4倍。而I-FIELD发生机就是利用某种波携带着高浓度的米氏粒子传播,在MS周围形成一个场。而米氏粒子不携带任何电荷的特性正好可以吸附MEGA粒子,降低其运动速度并使其方向偏移。

实际应用这能量稍低的光束武器就会在命中敌人之前就全部被偏转、扩散掉。I-FIELD只能防御光束武器,对实弹兵器则完全没有效用。而MS的光剑除了粒子外,还有高能激光(LASTER),所以受I-FIELD影响程度也不很大。同时,如果利用I-FIELD的波长调整本身BEAM兵器的载体激光的发射波长,I-FIELD不但不会影响发射,反而会增加发射威力。1

Maya粒子偏移详解相关属性和描述以及数据类型如下表所示:2

|| ||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王宁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