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轴线圈系统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同轴线圈系统是指发射和接收都用线圈,并且两线圈的轴线相同的装置系统。

简介同轴线圈系统(coaxial loop system):在地面和航空电磁法中,有这样一种装置系统:发射和接收都用线圈,并且两线圈的轴线相同,这种装置及其相应的解释方法称为同轴线圈系统。其中又分两种情况:一是发射和接收均在同一测线上,一前一后,称为同线同轴线圈系统。另一种是发射和接收“并肩”前进,即发射和接收线圈的轴线方向垂直于测线方向,这种情况称旁线同轴线圈系统。1

数学要求协调性要求如果出现在泛函中的最高阶导数是m阶,则试探函数在单元交界面上必须具有m-1连续性,即在相邻单元的交界面上应有函数直至m-1阶的连续导数。

完备性要求如果出现在泛函中场函数的最高阶导数是m阶,则有限元解收敛的条件之一是单元内场函数的试探函数至少是m次完全多项式。或者说试探函数中必须包括本身和直至m阶导数为常数的项。

用于位移响应分析的局限性1.所有载荷必须随时间按正弦变化;
2.所有载荷必须有相同的频率;
3.不允许有非线性特性;
4.不计算瞬态效应。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王宁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