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板桥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世界上的桥有很多种,按照制作材料的话有木板做的,有石头做的,有铁板弄的,还有钢筋的,用木头做的桥为木板桥。

简介桥是一种用来跨越障碍的大型构造物。确切的说是用来将交通路线 (如道路、铁路、水道等)或者其他设施 (如管道、电缆等)跨越天然障碍 (如河流、海峡、峡谷等)或人工障碍 (高速公路、铁路线)的构造物。桥的目的是允许人、车辆、火车或船舶穿过障碍。桥可以搭在河谷或者海峡两边,又或者起在地上升高,越过下面的河或者路,让下面交通畅通无阻。 “桥”原本是一种高大的树(参见乔木),因为够高大,砍下来就够长放在河面,可以连着两边岸,即独木桥。启闭式桥梁给大船通过的空间。另有文学作品,电影,体操术语和滑板术语等以此为名。

按材质分:

木质桥、石桥、砖桥、混凝土桥、钢筋混凝土桥

按外观分:

梁桥、拱桥、斜拉桥、悬索桥、高架桥、组合体系桥

按用途分:

铁路桥、公路桥、管道桥、多用桥(立交桥属于公路桥)

按跨越对象分:

跨越河流的跨河桥、跨越山谷的跨谷桥、跨越铁路或公路的跨线桥(又称立交桥)、跨越城区、工业区或农作物区的高架桥(又称栈桥)

按桥身能否活动分:

固定桥、开启桥、浮桥

按桥梁总长度或跨度可分:

特大桥、桥、中桥、小桥。

桥直至2014年己经成为了过河不可或缺的一项,有着许多的桥分布在世界各地,有些有名有些不有名,想要知道全部,谁也说不清。1

木板桥旧时为数最多,建造也较简单。铺架在溪流两岸之间,溪中每隔几米左右置3米多高的三角形木架为桥墩,上铺长7米、宽半米的厚木板两列为桥面,木架和桥板均用绳索栓连,遇溪洪猛涨,木桥便飘泊岸边,洪水退落后再行架设。此类桥70年代后已逐渐被淘汰。

构成做简单木板桥需要的材料:木墩,钉子,绳子,木板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晓林 - 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