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电路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禁止电流重合磁心存储器中,用来产生禁止电流脉冲的电路。该电路有二个输入,一个是时间链送来的禁止脉冲波,另一个是再生寄存器的“0”状态输出,只有当此两条件同时满足时,它才有电流输出。

简介禁止电流重合磁心存储器中,用来产生禁止电流脉冲的电路。该电路有二个输入,一个是时间链送来的禁止脉冲波,另一个是再生寄存器的“0”状态输出。只有当此两条件同时满足时,它才有电流输出。禁止电路的作用是保证原存“0”.信息的磁心读出后仍然写入“0",它是再生电路的一部分1。

相关概念禁止线禁止线是三度选择法磁心存储器中用来向磁心矩阵馈送禁止电流的导线。禁止线穿过各存储单元同一位上的所有磁心1。

禁止干扰当有禁止电流脉冲通过禁止线时,能量沿线传播,会储藏一定的电能和磁能。当禁止电流脉冲消失后,所储藏的这些能量在磁心矩阵中有可能产生振荡,在读出线上产生很大的干扰信号。此外,禁止脉冲通过磁心的感应及导线之间的感应,在选择线上也会产生干扰信号。这种由禁止脉冲引起的干扰信号称之为禁止干扰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张静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