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不重复峰值电压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反向不重复峰值电压是晶闸管元件的主要参数之一,用Ursm表示。在晶闸管额定结温和门极开路情况下,不允许重复加在晶闸管阳极的的反向电压。

简介反向不重复峰值电压是晶闸管元件的主要参数之一,用Ursm表示。在门极断开路,并且晶闸管的结温为额定值时,不允许重复加在晶闸管阳极的的反向电压。也即使在额定结温和规定测试条件下,元件反向最高测试电压(反向漏电流急剧增加,即反向特性曲线开始弯曲时的电压)。

相关概念反向重复峰值电压反向重复峰值电压是晶闸管元件的主要参数之一,用Urrm表示。在额定结温和门极开路情况下,允许重复加在阳极和阴极之间的反向峰值电压1。它反映了阻断状态下晶闸管能承受的反向电压。该电压取反向不重复峰值电压的80%。

断态正向不重复峰值电压断态正向不重复峰值电压是在门极开路,并且晶闸管的结温为额定值情况下,不允许重复加在晶闸管两端的阳极电压。用Udsm表示。断态正向不重复峰值电压略小于正向转折电压。

相互关系反向重复峰值电压电压取反向不重复峰值电压的80%;反向不重复峰值电压略小于断态正向不重复峰值电压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张静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